早早到了搭完帳篷,還不到正午時分。

吃完飯,爸爸提議無聊也是無聊,不如大家一起散個步爬爬山,他朋友說繞一圈下來大概是三公里,很快。

的確無聊也是無聊,我是抱著減肥的心贊成的。

沒想到,大家都沒想到,這段路我們卻走了將近十公里。



 

 
出發時,做爸爸的一馬當先領頭。

手上抓著一支鐮刀。

「我朋友說『帶著好!』阿」他說



雖然是偏遠小山的山路,但還是柏油路,路上不少裂開的縫隙中長著草。

 走了大概半小時,前面出現了岔路。

左邊斜坡往上很明顯是往別人住家的路,右邊是檳榔農園,正前方的路是一條泥路。

湯圓傻傻的要衝進檳榔園,我爸說那別人的地不要進去,走向正前方那條路。

這條路,車子也能輕鬆開進來。

路上有兩條輪胎痕,輪胎痕之間小草小花一叢叢的生長得很茂密,我邊走邊想像車經過時小白花從車肚子搔過去的樣子。



 路越來越窄,但還是看得出來有條踩出來的路。


大家都還沒有感到累,只是很熱。

路越來越難走,兩邊的樹很靠近,腳下也有很多草枝絆人。

我爸說應該快到了,這段路過了就到了。

那鐮刀果然派上了用場,他在前面斬枯枝、攬蜘蛛絲。

多走一會我是沒差,因為我想減肥。

不過妹妹沒料到會爬山,穿著拖鞋就來了,走到草多的地方特別辛苦。

湯圓頭臉黏了很多鬼針草,雖然草很多但我想他根本就很開心。

 
 

大家聽我爸的話,努力抬高腳步踏過絆人的雜草,又走了半個多小時。

沒想到,拐了一個彎,看到一大片紫色的花田,路卻在這裡消失了!

一片愕然,路呢?



看來是該掉頭了,我爸卻勉強找出了一條「路」。

那是一個很陡的下坡,兩棵合攏的樹擋在前面,

 要過去的話必須邊撥開頭上的枝枒,邊蹲下鑽過低矮堅硬的樹枝,還必須留意腳下會刺人絆人的草。


這根本是猴子的路,山豬的路阿!!!


 

......可是我們真的走了那條路。

 湯圓抬著下巴蹦跳著走,枯草不斷刷過他的肚子,我有點擔心他,幸好他看起來還是興致高昂。


接下來的路,真的是披荊斬棘。

顧得了腳下顧不了頭上。

樹木遮蔽天光,全靠著我爸那一把小小的鐮刀在前面開路。

不停撥開長草,頭上一直撞到枯枝,我只看得見前面的拖鞋王和後面的晏瑩。

我爸的聲音很近,但卻看不到他在哪裡,只看到草和樹。

有段路連湯圓都走不了,拖鞋王單手抱著他走過去的。

 


終於,終於讓我爸找到了出路。

鑽過幾棵樹,回到了大路上,沒人知道這是在哪裡,原本出發的地方又是哪座山頭。

大家看起來都很狼狽,汗水淋漓,衣服褲管沾滿泥土草屑。

沿著路往下,就這樣走到了山腳。

看到一間賣鱒魚的餐廳,我爸趕緊打電話請朋友來載。 

 



我們大概是走到了對面山頭。

走了三個小時的山路。 
 
 


不知道湯圓是怎麼辦到的。






飯後散步竟然變成冒險王拖鞋傳奇。

回到營地馬上又開車到山下洗溫泉。

湯圓不能進去,我在車上幫他拔鬼針草。

他已經認定了爸爸是他這輩子要追隨的人(我猜),癡癡看著他離開的方向。

不管我要拔哪裡的鬼針草他都沒感沒覺。



 拔下來的鬼針草變成浦公英種子被我丟到窗外。


其實拔的人才辛苦,他自己根本看不到那個密密麻麻的有多可怕。

中間還有個地震。

拖鞋王說那時候他脫衣服脫到一半不曉得是還要不要脫。





晚上其他人都聚著看螢火蟲,螢火蟲像地上的星星。

我們幾個自己在帳篷裡玩牌。

一個7歲小孩跑一跑停在外面看,我們跟他說了幾句話後繼續玩著。

過了一分鐘,小孩說:「其實我本來是想要進去看妳們玩的。」

......然後就讓他進來一起玩。

 

  


過一會,他爸爸終於發現孩子在這,很放心的點頭說「有姊姊陪著玩真好」,就自己回去找朋友玩。

他說他叫隋ㄢ  ㄕㄨㄣˋ,還不會寫自己名字。

他去外面跑了一會,有點喘的丟了一個白紙盒進來說要給我們。

紙盒滾阿滾進來,他也鑽進帳棚裡。

這樣滾好嗎?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這樣丟?

結果是桂圓蛋糕耶!

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雖然一開始阿姨阿姨的叫。 
 






其他人睡一晚隔天一大早就開車下山了,真的只是來露營而已。

我睡得腰好痛,再也不要來露營了。

總覺得上次也說過同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