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正常的翻譯

這是一個鬼故事

有一個人,他叫談生,他到了四十歲都還沒結婚。
為什麼呢?
因為他天天都在家當宅男,這種生活過了數十年,所以根本沒有女人想要嫁給他。
真是悲哀啊!
不過他與眾不同的是,他不迷漫畫,不上網,只讀詩經,看A片。
有天夜黑風高的晚上,有個十五,十六歲的少女來敲談生的門。
「叩!叩!叩!」
談生說:「誰啊?」手拿著詩經去開門;
「ㄍㄧˊ乖 ㄍㄧˊ乖─」
門開了,一陣冷風吹了進來。
談生打了個冷顫說:「靠,怎麼那麼冷啊? ㄟˊ,奈ㄟ沒人啊?」
於是,談生就將門輕輕地掩上。
忽然,
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說:「媽的,老娘在這裡你是沒看到喔?」
這時談生緩緩的轉過頭去,
猛然的看到一個身材火辣,臉蛋漂亮,沒有什麼好挑剔,天下只有一個的性感尤物。
這時談生心想:「靠,這…這這…這不是她嗎?她不就是我的羅莉嗎?」
於是就開口問她說:「小姐,你是誰啊?怎麼會來到這裡?」
這名女子回答:「我叫莎拉,我無家可歸,你可以收留我嗎?」
談生色瞇瞇的說:「嘿嘿嘿…可是我不收陌生女子過夜的。」
莎拉說:「那我可以嫁給你啊,不過我有個條件,我和別的女生不同,三年內,你不能用火照我,O不OK?」
談生心想:「真的假的?我夢寐以求,朝思暮想的A片女主角要跟我結婚耶!哈哈,真是賺到了!」
當晚以天地為證,談生立刻就娶了莎拉了。
新婚後,有一次莎拉煮了一碗排骨湯給談生當消夜。
沒想到談生一喝就瘋狂的愛上了,還要求莎拉以後要天天煮排骨湯給他喝。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兩年就這樣過去,小孩也兩歲了。
有一天,談生半夜睡不著覺,閒閒沒事,腦袋放空,突然想到的自己跟妻子兩年前的約定。
談生心想:「為什麼不能用火照她啊?難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忽然間,談生的腦海中閃過了一個念頭──都已經是夫妻了,
照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他點上一根白蠟燭。
他忍不住心裡一陣興奮:「好久沒玩蠟燭了!」
在搖曳的火光中,他緩緩的靠近莎拉。
他看見他妻子美麗的臉龐,在燭火中更加明豔動人。
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掀開了棉被。
「奇怪,熬湯的大骨怎麼藏在床上?」
這時候,骨頭動了一下。他還來不及驚呼,一隻蒼白的手「啪」的一聲抓住了他的手腕。
「按娘喂呀!」
他回頭一看,莎拉淚流滿面的看著他。
她說:「你竟然敢不守約定!」她看了一眼自己的腿骨。
「老娘我就快要變成活人了...為什麼就不能再等一年?」
她一激動,腰部以下的骨頭開始喀啦喀啦的顫抖著。
談生知道自己做錯了事,馬上吹熄蠟燭,心想「這什麼鬼啊!」
慢慢地說:「對不起,我們和好吧!我什麼都沒看見!」
他開始大哭:「如果你走了,誰來煮排骨湯給我喝?」
莎拉哽咽地說:「可是我的真面目已經被你發現了耶!我哪裡還有臉待在這裡啊!
雖…雖然我要離開了,但既然你懷念我的排骨湯,那我就把這大骨留給你做紀念吧!
你看到這大骨就會想起我們以前的種種。
不過,只有我送你似乎有點不合理,禮尚往來,你也要留下你的東西。」
於是莎拉就從他的衣服扯下一塊布料。
這時,
莎拉說:「你整天當宅男也不是辦法,為了孩子的幸福,所以我決定把孩子帶走。」
接著又說:「FOLLOW ME!」
莎拉一拐一拐的走著,談生就拿著莎拉送給他的大骨在後面跟著。
走著走著,走進了一片樹林,
談生心想:「靠!怎麼越來越陰森啊!」
而且覺得背後越來越冷。
突然,一片陰暗的樹林裡出現了一道刺眼的光芒,刺得談生睜不開眼睛。
談生說:「靠!這荒郊野外居然…居然有黃金屋!我怎麼都沒看過?」
原來,這棟建築物都是用黃金做的,難怪那麼「金光閃閃」。
當談生還在想這件事時,莎拉已經進屋了。
隨著莎拉進屋後,「這屋裡的東西怎麼這麼奇特,我都沒看過耶!!」談生心想。

接著來到一間房間,
裡面是什麼呢?是金銀珠寶?
錯,那太普通了!原來裡面是食物儲藏室!
裡面放著一簍一簍的豬骨、豬肉、豬腳。
不看還好,談生愈看愈傷心。
他把大骨還給莎拉,
邊哭邊說:「你還是拿回去吧!既然這邊有這麼多大骨,就讓這些大骨陪我吧!」
莎拉把一件她穿過的珠袍送給了談生後就消失了。


後來,談生因為大骨太多吃不完,深怕這些大骨壞掉、發臭,
就開始開店販賣高級排骨,從此聲名大噪。
有一天,
睢陽王家的僕人看到了談生的招牌,
心想:「這不是小姐最愛收藏的高級排骨嗎?」
於是他飛奔過去,拿了一根起來聞,
發現上面竟然有小姐身上的香水味,
馬上買了一根回去報告老爺。
睢陽王仔細一聞說:「他奶奶的,竟敢賣我女兒收藏的排骨!
我女兒都已經死了那麼久了,這一定是盜墓者幹的好事!
來人啊!趕快去報警,我要把這死沒良心的給抓起來!」
談生被抓了以後,內心非常的不平衡,
心想:「靠!關那老頭什麼事啊?賣個排骨也會被抓!真衰小!!」

睢陽王執意要把談生移送法辦,談生只好將大骨的故事告訴了警察。
沒想到睢陽王不相信,於是派人將莎拉的墓打開,
發現莎拉的墓根本沒有被破壞的跡象;
而且還發現,
在莎拉的墳墓裡面有一塊小小的布料和他的小孩,
那塊布料正是離別前莎拉從談生身上扯下來的。
他拿起那布料一比對,竟然跟談生身上的破洞完全吻合。
然後又把談生的兒子叫過來看,真的跟莎拉長得很像,
而且還遺傳到莎拉的一個特點,
就是很愛喝排骨湯。
於是,睢揚王就相信談生,馬上找談生來談談,聊了一下自己的女兒、談生的老婆─莎拉的生前趣事。
聊過以後,談生這下才了解莎拉愛蒐集排骨、愛喝排骨湯的原因。

原來莎拉從小喝母奶長大,母奶中有濃郁的排骨味,喝起來很像排骨湯。
這一點睢陽王也知道,為什麼呢?
因為他也喝過!
但是自從莎拉的媽媽去世後,
睢陽王和莎拉都很懷念她,
就從外地重金禮聘一位有名的大廚─阿基師,來熬排骨湯。
而莎拉也就愛上了排骨湯,不但隨身攜帶排骨,還到處收集豬骨來給阿基師熬湯,直到她病逝。
聊了一個下午後,睢陽王把莎拉送給談生的豬骨和珠袍還給談生,
很高興地承認談生是他的女婿。
另外,睢陽王又把談生和他的兒子留下來,給他一個官做。

之後,談生就一邊做官,為民服務,一邊兼賣排骨湯,賺取私房錢。
到了莎拉忌日的那一天,談生帶著他的兒子和莎拉最愛的排骨湯去祭拜她。
沒想到排骨湯實在太香了,莎拉忍不住從墓裡爬起來喝了一碗排骨湯,然後又死掉了!
談生因此嚇了一大跳,但他還是每年都拿著排骨湯來給莎拉喝,
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而莎拉也每年都爬起來喝。
從此以後,到了莎拉忌日的那天,談生就會拿著莎拉最愛的排骨湯來看莎拉,
而他們能見到面的時間就跟牛郎和織女一樣,一年只能見這短短的一次面!




這個作業高分87喔

哈哈哈

藍色是許瑋玲和一堆人寫的

綠色是佳菁

藍灰色是姵柔

咖啡紅是巧馨

穿插的黑字是家卉的修飾

我是色的




這真的是鬼故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 的頭像
    MAY

    。*~ 迎 向 陽 光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