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矮,總是比我妹矮上一個頭。

常常被人以為我是妹妹。

跟同學聊天的時候,總是覺得插不上話,高的人連聊天的聲波都比我高一層。








有一天  我媽媽  問我

"你會不會覺得比妹妹矮很沒自信"

我說還好阿

我媽又換了一個問法問我,看她這麼擔心的臉,好像就是要我回答些什麼。

我只好說"有時候會有點難過吧"

就這樣一個回答,她好像以為我因為身高的事非常受創

然後偏方之路就開始了。











首先是小三左右

她堅持我每天要跑10圈操場

為什麼我家旁邊剛好有個大操場阿~!!!

用盡各種理由都還是得去

就算下大雨操場都淹水了

她也要我撐傘沿著邊邊走

這個持續了一年以上
















還有一次回屏東

阿嬤從外面回來時

手上拿著一束新鮮的神秘野草

在我面前用杵臼搗成一碗濃綠的草汁

不摻水的喝了下去















某種沙子般的黑色中藥

必須每天和雞蛋一起炒著吃

灰色的雞蛋

也不知道這個吃了多久















還有偶爾我媽會突然覺得某某東西特別好

每天早上都要我吃一盤

比如說一大盤芹菜、一大盤菠菜、胡蘿蔔汁之類的

不吃就不讓我出門

一大早什麼都沒吃就要吃一盤青菜......

芹菜真的很可怕

















有時候會叫我吞生土雞蛋











到後來連鐵牛運功散都出現了



















應該   只是我長的比較緩慢

其實不用這麼辛苦的

不知不覺的就這個高度了

到去年還在長

大概國中左右突然有人說我很高

還以為人家在開玩笑














這過程中

有些大人老是愛問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比如說

"飯都被妹妹搶去吃啦?" 自以為有想像力

或是

"阿你都吃什麼長大的阿?" 這個問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很困擾,太多了要我怎麼說阿!!

還有很傷人的

"阿怎麼姊姊會這麼矮~?"這種話,因為是事實我不太在意,但是就放在心裡吧
















連全家的飲料櫃都有8度C

淡水4度是怎麼了

出門像在進冰箱

明天我要超級認真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