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馨非常非常非常想去綠島,我答應了。



-------------------------------------------雖然在整理行李的那一刻後悔過。








2009.7/6  天氣晴

夜晚的火車更加吵鬧,早上六點到台東車站的大家,幾乎可以用有氣無力來形容。

等船之前在港口附近閒晃。

一路上不時被貞伊的驚呼所驚嚇,因為路上有很多「生物」。

比如說長滿螞蟻的樹葉

或是登場機會驚人的蜥蜴                                      ↓



這是早上七點的台東,可以看得出陽光非常強烈。

又亮又炎熱,台東人不能賴床我完全可以理解。






















計程車司機熱情的聊天,一大早就很有精神。

「你們幾歲阿?」

「第一次來綠島嗎?」

「有沒有去台東玩過?」

「哪一個大學的?」

「有沒有浮潛過?」

氣氛非常的和樂愉快。

除了貞伊不停的用唇語說"關你屁事"之外。




***************************************************************
坐船前鈞純給我暈車藥。

「呃...」鈞純說,「你用那個吃藥沒問題嗎?還是我的水給你喝?」她看著我手上的紅茶

「沒關係啦!」我說,「反正吃完藥以後我還是會一直喝他,都一樣啦」



即使有用紅茶破壞藥效的嫌疑,可我還是昏睡了。





















==============================綠島到了====================================

巧馨說綠島是水泥路,跌倒會非常可怕

這一點計程車司機也恐嚇過了,不少人摔到需要坐直升機護送回台。

不過貞伊還是豪邁得有壓車的傾向。



第一天就跑去吃冰

我懷疑溫度已經逼近40度了。

冰上淋了海草,這是當地的特色。

海草跟紫菜差不多沒什麼味道,

差不多是很正常的,因為紫菜也是海草。

噢這幾乎是一句廢話。



才第一天巧馨和鈞純就衝去玩海水了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




**************************************************************************************************************************

夜晚騎車專人帶領夜遊

除了我們兩台機車,其他約4、5台大都是伯伯嬸嬸。

路上有些特別的東西,導遊就會停下來講解。

我們非常想看梅花鹿阿!!!

但是原本跟在導遊身後的我們,被歐巴桑們瘋狂超車;

很快的就落到倒數第二,

順帶一提倒數第一就是巧馨。




















於是,

本該悠閒的夜遊,

......變成暗夜追逐戰。






















每當結束一個景點,

大家就「快快快!車在哪?趕快上車!」

搞得大家緊張的要命,車和車是間不容髮

落後的車一直騎到對向車道蠢蠢欲動























又有景點要停

貞伊生氣的說剛剛騎在後面的那台一直很想超車

巧馨說「喔剛剛你們後面是我們啦!」






















除了遠方梅花鹿的綠眼睛,只看見了一次野鹿的全貌。

其他就是些路上的小動物

哈哈蟾蜍圓滾滾的



「福園很多......」不知道是貞伊還是鈞純默默的說


**************************************************************************

第二天我和鈞純相機不小心沒電了

憑著微弱的印象

我們仍然去吃了冰

去梅花鹿園區

看了燈塔

說到燈塔,是巧馨組先找到正確的路

他們抱怨說「剛剛想說跟著海巡署弟兄準沒錯,結果後來他們一直騎到前面死路

可是海巡署弟兄橘色的制服真的很好看。→毫無關聯






















浮潛

這個難以形容

魚的眼睛還是跟菜市場裡一樣無神

倒是某人快哭出來的聲音嚇了我一跳






















夜晚的活動很精采

一點點酒不算什麼囉

對了比基尼也是



****************************************************************************


第三天一大早起來

我覺得腰酸背痛

巧馨和鈞純也是如此

貞伊卻相當正常

「你們昨天趁我睡著的時候做了什麼事......人家說酒後亂性.....」

這是個謎。


























羊肉爐店外的小羊。

第三天還是沒看到日出

仍然去吃了冰。



















買鹽酥雞的時候

老闆娘很明顯的因為多次推銷飛魚卵失敗而臭臉

價格實在不親切

就在這時

某人說

"欸我們去浮潛的時候海底不是有海草嗎?我們忘了問教練那個可不可以吃,不然就可以直接大把大把抓起來吃了耶"

老闆娘唇角抽動

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唉唷那個不能吃的啦!!"


























看了這位帥氣大叔,再想想幫我們載行李到民宿的大哥

把機車當萬能貨車

就跟學期末的搬家特技團一樣





















趁著逛紀念品的時候

鈞純把想問的問題都問個明白

像是資源回收到哪去、突然想吃牛排怎麼辦之類的問題

而且當地人不太吃鹿肉的






梅花鹿真的好可愛

我跟小妹說希望弟弟以後娶個長得像鹿一樣可愛的新娘回來






但是小妹說最好是有長得像鹿的女生,鹿人族嗎!?



























台東車站36度

可是比起綠島簡直可以用涼爽來形容

這三天我們吃了5盤冰
















然後...

留下美好的回憶

      



                      和脫不下來的夾腳拖 ←防曬的百密一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