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得再去新莊油漆我們的老房子

不是之前的水泥漆

放久的水泥漆有水溝中的杏仁味

最近兩天都是用油性漆

刺鼻松香水味

漆窗檯的鐵窗,塗上去很像裹了一層奶油






公寓的隔音實在差

跟位居二樓也許有關

滿身臭汗的小孩子跑跑跳跳

愛怒吼愛尖叫



樓下鄉親父老在看民視連續劇



附近有人在看棒球轉播



對面棟二樓"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開到最大

屋中男孩跟著音樂忘情的唱得很享受,天阿走音就算了還可以忽男忽女



收購破爛的車"撲撲撲"的開來開去

"歹電腦,拿來賣~歹阿魯米(這啥阿!?),拿來賣~歹電視,拿來賣~..."






上次媽站在一樓屋簷上油漆鐵窗

還有人突然架著梯子爬上來

原來是第四台要查訊號

這樣如果有偷窺狂

不就可以也架個梯子爬上來了嗎

還可以貼著鐵窗近距離觀察好變態

不知道那個第四台員工有沒有先問過樓下那些電視看整天的鄉親父老們










天氣實在很熱

穿得實在很邋遢

油漆實在很刺鼻

刷著刷著還會刷出蟑螂腳的殘骸

牆腳小小蜘蛛聞到油漆還不會躲

偏往油漆未乾的地方做標本





就在我以為得心應手的時候

我的髮尾變成白毛了啦啦啦啦啦

水又洗不掉

我有想到松香水(這是調油漆的溶劑)

卻馬上想到小學用松香水腐蝕保麗龍板作畫的畫面...

最後沒有把頭髮剪掉

因為剛好也被蚊子叮

要抹綠油精

據說綠油精可消除立可白但因化學作用不可用於皮膚

結果綠油精有效卸除油漆

我想頭髮搞不好也毀了

總比松香水好吧

"好涼......"無奈呼吸超級清涼的空氣如影隨形






中途休息跑去買清心

站在樓下對講機卻不知道要按哪個

我知道我們是二樓15號,一樓有兩戶

信箱在左邊,但是走上去是右邊阿

到底要按左邊還是右邊?

我偷按了一下右邊,又按了一下左邊

都沒人回應

我想說算了,坐在機車上喝我的飲料

才喝一口

有個小姐停好機車拿鑰匙開大門

太好了我尾隨進入

原來她是我對面鄰居

哈哈

幸好現在才到家

不然剛剛偷按他家對講機就會被發現了







油漆還要繼續

工作未完不能玩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