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要回屏東走走。

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到家,電話響起,是冠霖。
她說湯圓被媽媽帶到屏東去了,他會被丟在那裡。

很冷淡的說了「嗯。」
想起媽媽跟我提起想去屏東的時候,目光猶疑還想說的就是這個嗎?

電話那頭她還在說,說著說著就安靜了,再說話,聲音已經哽咽。
結束了對話。

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這件事?

不知不覺到了凌晨六點半,天都亮了。
湯圓雖然任性了點,兇了點,可是也只是個單純的小朋友,怎麼忍心要他離開家。
屏東也很好,冬天要到了,那裡會很暖和,喜歡自由的湯圓也可以想出門就出門,交一大堆分享狗蝨的朋友,到處灑尿也不會有人罵他,我還要堅持把他帶回台北這個大籠子裡嗎?

比起妹妹們,連難過的表情都沒有的自己,有沒有真的愛湯圓我不清楚。

而狗不會比母親重要,在原則中我不能跟她吵這件事。







妹妹提供了她的想法,
「他沒回來的話,我們坐高鐵去帶湯圓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