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那個姊姊是國小一年級的事

小時候用年級來看人

所以她是「二年級的姊姊」

忘了是怎麼認識的







好驚訝自己竟然把她忘得這麼乾淨








以前看到她總是很高興

追上去一起聊天回家

隨年級增加

我也開玩笑叫她「欸三年級的」

她也叫我「欸二年級的」

一直到她上了國中






如同以往

說著高年級的功課有什麼不同

她說過

上國中沒有參考書一定看不懂

那時

根本不知道參考書是什麼






但後來上國中我也堅持買了參考書

參考書才看不懂=   =








她上了國中

因為家庭的變化

變得不一樣






有一次見到她

我仍然高興得過去打招呼

她打完招呼

她的朋友問她「誰阿?」

她說

「一個鄰居的妹妹啦,很煩」















忘得這麼徹底

想了兩天就只想起這幾句話

想起曾經有一個姊姊

可以讓我問東問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